close

 

繼上次分享的【食譜】馬鈴薯蛋沙拉,吐司兩吃! ,

這次就要拿它再來變出濃湯拉!

 

小時候最愛喝我媽煮的玉米濃湯,

裡面有滿滿的好料,火腿,玉米,洋蔥.....還有加上我最愛的起司!

 

那時候總覺得我媽是神,怎麼可以變出這麼好喝的湯。

現在長大後,覺得我媽的濃湯對我來說又是另一種感覺。

 

媽媽的手法並沒有多厲害的技巧,

但我想在每個人的回憶中,總會有一些人事物是特別會勾起你的感覺。

或許是一杯濃湯、一裝鞋、甚至有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筆蓋。

 

感覺,真的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你也曾這樣覺得嗎?

 


馬鈴薯玉米濃湯

材料

【牛奶】300cc

【玉米醬罐頭】2大湯匙

【馬鈴薯沙拉】2大湯匙

 

調味料

【鹽】少許

【鮮奶油】少許

【白胡椒】少許

【黑胡椒】少許

【巴西里】少許(可略)

【起司】少許(可略)

 

做法

   

將牛奶、玉米漿、馬鈴薯沙拉放入鍋中攪拌均勻,加入調味料後以中小火煮至溫熱即可。

 


 

濃湯不用等,10分鐘就可以熱騰騰上桌!

(媽媽,我比你煮的速度還快噢! 不孝女在得意什麼勁?!)

 

 

用湯匙舀起一匙,有蛋有玉米有馬鈴薯.......

口感豐富,馬鈴薯泥化在濃湯中這種沙沙又濃郁的口感跟麥當當很像!

沒有添加人工香料的濃湯,最適合小朋友吃了!

再烤片土司,沾著濃湯又是一頓簡約料理。

 

你也一起動手來試試吧! 

 

 

 

其他美味食譜在這裡【食譜】馬鈴薯烘蛋,異國料理。 

                          【食譜】日式烏龍麵,只要3個步驟。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