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些事別太計較。

從小就很愛吃的我,對料理感興趣應該是從中學時期開始,但頂多只看看料理的節目並不會去專研食譜。

高中開始,我的書包除了食譜幾乎不會帶書回家念(天啊,媽媽我對不起你!)

我還記得我高中跟我媽說:「我要轉學,我要去念餐飲高商。」

當然,知道我總是三分鐘熱度的媽媽,很果斷的就回絕了我。

 

不過,現在的我還是依舊在這裡寫著食譜。

很多事不是你得到就算成功,也不是失去就算失敗。

 

而我還是喜歡繼續在廚房搞東搞西,我還是依舊不愛照食譜按部就班的料理,

常常做出味道奇怪的食物,常常鍋底焦黑到自己抓狂。

不過,我還是很享受段屬於我的料理時間。

 

今天這道料理,也是秉持著超不計較的態度而產生的。


 

豆腐蛋餅

材料

高筋麵粉  .......  5大匙

豆腐  .........   半塊

甜椒 .........     1顆

起司 .........    少許

蛋  .........      1顆

調味料

鹽 .......... 1小匙

糖 .......... 1小匙

胡椒粉 ........  適量

白胡椒粉 .......  適量

美奶滋 ........  適量

薑粉 .........少許(可略)

 

做法

   

1.甜椒洗淨,去掉籽及白白的膜(不知道那叫什麼),再切成小塊備用。

   

2.將豆腐用紙巾吸取多餘水分後,捏碎與甜椒放置容器中。

加入蛋、麵粉、調味料(美奶滋除外)攪拌均勻。

   

3.加油熱鍋,將餡料平鋪於鍋中,以中小火慢煎。

等水汽(圖二)減少,搖晃鍋子確認已燒餅已成形,翻面再煎。

解釋太糟,拍了影片▼

 

  

4.起鍋前撒上一點起司,融化後起鍋再淋美奶滋,完成!


    

豆腐蛋餅,我自己想說很好吃!

豆腐跟麵粉的比例這次配的超級好,平常都不太拿量器的我,

今天想說要寫食譜還是別亂搞,以免害大家做出難吃的料理。

  

日本的美奶滋跟台灣相較之下,一點都不甜。

我剛開始來到日本時很不習慣,覺得美奶滋就是要甜甜的才好吃啊!

不過現在我漸漸能了解,不甜的美奶滋其實更能襯托出食物的味道。

  

如果你不計較我不是專業的料理者,請你試做看看這道豆腐蛋餅吧

 

 

 

更多美味食譜【食譜】日式天婦羅,養身牛蒡。 

                 【食譜】日式大阪燒,平底鍋簡單搞定!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