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回來台灣前,搬家的那段期間每天總是在跟自己的內心交戰著。

很多物品都得在一念之間去做取捨,「帶」或「不帶」。

 

我兩人從日本一路上扛了將近一百公斤的行李。

從汽車換電車,從電車換公車,從公車會飛機,

最後又從飛機換成計程車。

 

 

這麼重的行李,若裡面都是黃金我想宅男會扛得非常心甘情願

 

ても、

裡面全是我的鍋碗瓢盆,還外加了一台章魚燒機。

他不臉臭我想我就要偷笑了。 

 

 

可是,帶了這麼多小器具卻少了一個天天都需要用到的:「鍋子」啊!

所以,回台後我人生買了第一次這麼高級的奢侈品:朝日活力鍋&壓力鍋

 

平底鍋能做麵包烤披薩。壓力鍋能夠超神速燉爛豬肉。

這種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鍋具嗎 

 

 

於是,頂著厚厚臉皮外加無辜眼神跟宅男說:

「這鍋子,一用就是好幾十年起跳。超級省瓦斯又能%ʻ&ʻI()0」

 

 

嘰嘰呱呱的洗腦了一陣子,但我自己內心也很猶豫該不該買下如此昂貴的物品。

宅男在我生日的前夕:「鍋子下定吧!」

 

 

天啊!!!內心狂喜!!

宅男, 我會每天都做好料的給你享用的!!!!

 


 

平底鍋批薩

(此為妄想料理,並沒有加以記錄食材比例與製作過程請見諒!)

 

材料

 

【老麵團】

【高筋麵粉】

 

調味料

 

【莎莎醬】

【美奶滋】

【巴西里】

【橄欖油】

【起司奶油】

 

 

做法

 

  

1.【食譜】柚子美奶滋醬+手工饅頭=普通新滋味 

上次用剩的老麵團放在冰箱冷藏了兩天,拿出來稍微退冰。

 

2.麵團加入些許的高筋麵粉&水攪拌揉和。

再覆蓋一層保鮮膜發酵約1hr。

 

3.撒點手粉將麵團取出,啪成圓形薄片。

 

4.平底鍋加入橄欖油,以中小火熱鍋後將餅皮平鋪於鍋中。

 

5.底層鋪上適量莎莎醬及少許橄欖油,再依序鋪上起司奶油>美奶滋>巴西里。

蓋上鍋蓋以中小火慢慢烘烤至麵皮香味竄出。

 

6.確認餅皮是否為自己想要的硬脆度,熄火完成!

 


 

係金a 係金a拉!

原來平底鍋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披薩!

不用再煩惱烤箱會不會太小,火力會不會不夠拉!

 

 

重點是,時間超快速就可以烤好一份披薩!

我大概只花了15分鐘,餅皮就已經香香脆脆的在招喚我了呢!

 

  

 

鍋子很貴,品質做出來這麼好我已經很意外了!

 

但是我更意外的是,我上次那坨不怎麼好吃的饅頭麵團怎麼...怎麼....

怎麼可能做出這麼好吃的批薩餅皮 

 

 

實在是不想這樣說,但是我真的幾乎很少吃到這麼驚為天人的口感和味道!!!

 

 

 

   

自己有被嚇到,想說:會不會是自己買鍋子心虛,所以覺得東西變得好吃得離譜?!

 

宅男:「OH MY GOD,也太好吃了吧!!!!!」(外加誇張神情)

 

天啊,我出運了! 

 

 

麵皮因為目前沒有趕麵棍,所以用手拍拍拍拍拍想把它做成義式薄皮

但是它卻很Q彈的又給我縮縮縮縮回中厚餅皮。

 

就這樣一來一往之間,沒想到烤出來的餅皮居然變得如此香脆有勁。

 

  

 

如果說,只是餅皮好吃那我還不算出運。

因為手邊也找不到起司,所以只好用奶油起司及美奶滋來代替。

 

跟莎莎醬這一配不得了! 

 

原本濃郁的起司總是讓人吃一口經驗,在多吃幾口就膩了。

但起司奶油沒有來的起司濃烈,卻是有說不出的match。

 

一口接一口,完全不會覺得膩口。

奶油起司在經過烘烤過程中,全部的融化在餅皮上。

cream的口感融化在嘴巴中,接著是莎莎醬的突擊,我真不知該用文字如何形容那美妙的滋味。

 

 

 

講起來,覺得自己真是有點欠揍加囂張。

可是,我無法不告訴你「真的,超~好~吃~」! 

看來,下次我要多做幾個不好吃的饅頭麵團放冰箱了!

 

 

 

不好吃饅頭看這裡

【食譜】柚子美奶滋醬+手工饅頭=普通新滋味 

 

超實用莎莎醬看這裡

【食譜】絕對成功的簡易莎莎醬,不用再花錢買罐頭拉!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