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自己的食譜用文字與圖片記錄下來的日子,不長也不短的過了半年多。

一直都不是很喜愛受限於「框框」的我,每每在記錄食譜時總在猶豫一件事.....

我想分享的食譜,不單單只是按照常規能做出完美比例的美食。

而是,隨著自己的直覺與妄想變化出多端未測的「新鮮感」。

 

 

料理對我而言就如同是刻畫生活點滴的最佳夥伴。

太過在意這份記錄是否能使人賞心悅目、是否能使人大讚技術高超....

卻因而限制了自己多次的心血來潮、亂無章序的料理情緒。

 

今天,為自己的部落格增添了一個資料夾 【食譜】妄想直感

也意味著我想記錄更真實的自我,而非完美無誤的「成功者」。

總是要計較著「幾公克」「打多發」的日子,偶爾也需要奔放豪邁的...「玩料理」!

 

真心謝謝閱讀小女子無厘頭料理的各位 

 


 

柚子美奶滋醬+手工饅頭

(妄想料理並無實際測量石材比例,請見諒)

 

材料

【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酵母粉】

【橄欖油】

【紅糖】

【豆漿】

【鹽】

 

調味料

【柚子こしよう】

【美奶滋】

 

做法

 

   

1.將材料中的粉類全部放入容器中,將豆漿、橄欖油緩緩加入攪拌後揉成團。

變成濕濕黏黏的一坨後,蓋上一層保鮮膜放置室溫8小時發酵。(當天氣溫大約24~26度)

 

 

   

2.發酵完後變成好大一片,上面還有坑坑巴巴的洞,然後撒點低筋麵粉後把他揉成糰。

成糰後重複好幾次揉壓柔壓,麵團變得好Q好有筋性。

最後再用保鮮膜覆蓋約20分鐘後,揉成長條分割小塊狀。

 

 

 

   

3.把分割塊狀揉成圓形,下面鋪上烘培紙適當大小烘培紙。

鍋中加水,等鍋子熱了蒸汽開始往上冒時將饅頭放入蒸。

蒸了多久我也忘記了,大概有15分鐘後,戳戳、掰開看看已熟取出盛盤!

 

 

 

   

4.日本帶回來的柚子こしよう加上台灣甜甜美奶滋,攪拌均勻後大功告成!

 

 

 


 

 

 

表現一點都不光滑的饅頭,有一種手工的FU噢!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使用紅糖的關係,所以讓饅頭看起來有點像黑糖饅頭?!

 

 

 

 

應該是狂揉狂壓的緣故,我的饅頭兒好有彈性。

用手掰開的時候就覺得很紮實,雖然說賣相沒有很漂亮拉  

 

 

 

 

吃了幾口饅頭後,覺得有股很重的啤酒酵母味之外,說不出有什麼特別好吃的感覺。

小女子想想,若是宅男不愛這味我得一個人嗑掉四顆,這還得了...

 

於是,

拿出柚子こしよう嚐了一口:「呃....這還是比較適合拿來配生魚片吧!」

 

這時眼睛一掃,甜甜美奶滋或許可以中和這太刺激的味道。

沒想到,天助我也:「好搭呀!!!」

 

如果有喜歡吃美式漢堡裡的「黃芥末」,那我想你也會愛這一味。

一點嗆嗆的、一點甜甜的,「嗆完再甜,甜完再嗆」的層次感。

有人懂我再說什麼嗎! 

 

 

 

 

宅男起床後,吃了一口:「這是什麼?」

有點心虛的我,心想:「該不會要說很難吃吧! 」

立刻說:「這是我手做手做自己親手慢慢動手做的饅頭喔!」

 

宅男:「超好吃的耶!感覺跟外面賣得饅頭口感差很多」

卸下心中的大石頭後,不自覺有點覺得他味蕾真的有點壞掉 

因為我覺得單吃真的不是很好吃啊!

 

口感有嚼勁這點自己得意之外,味道卻是普普通通。

如果沒有柚子醬的搭配,我想我應該不會想吃第二顆。

 

這次的麵團我有留了一小顆下來。

拿來做披薩,口味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贊」!!!!

 

此饅頭推薦指數:

此沾醬推薦指數:

 

 

 

正常不瘋狂食譜 

【食譜】牛蒡雞肉飯,健康養生料理必學。 

【食譜】馬鈴薯烘蛋,異國料理。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