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問我在異鄉最能勾起我的台灣食物是什麼,我想我的回答會是:「滷肉飯」。

一個很簡單樸實的肉塊中,帶著醬油的香氣還有那不直接卻很深層的辛香調味。

 

記得剛回台灣時,我媽準備了好大一鍋滷肉。

在家的這段期間,那鍋滷肉每天都沒有遞減的一天。

宅男剛開始還疑惑了一陣子....

 

當然身為我媽女兒也25個年頭,

不用想我大概已經猜測的出來,當我們第一天若回答:「好吃耶」!

接下來,可能是一個月,也可能是兩個月,

天天都可以看到這道滷肉佳餚在我家的餐桌上。

 

這回憶,在往後的歲月裡會是我很珍貴的寶藏。

 


 

壓力鍋快速滷肉

 

材料

 

【蔥】兩枝

 【番茄】1顆

【蒜頭】5顆

【洋蔥】1/4顆

 【胡蘿蔔】1枝

【三層肉】忘了幾克了

 

調味料

 

【糖】2大匙

【水】1cup

【醬油】1cup

【米酒】1cup

【白胡椒】適量

【香菇素蠔油】2大匙

 

做法

 

   

1.將豬肉買回來後,一個人喜好大小切成適當的塊狀。

接著將切片的蒜頭、豬肉一起放入鍋中。將豬肉的油脂稍微逼出,表面煎至上色。

 

 

   

2.將紅蘿蔔、番茄、洋蔥切塊,蔥切段,

接著將全部的材料及調味料放進壓力鍋中燉煮至豬肉軟爛即可。

 

 

 


 

 

繼上次【食譜】朝日活力平底鍋,快速烤披薩!免烤箱也行得通! 後,為了不能辜負宅男的「大筆鈔票」。

小女趕緊努力使用鍋具,來證明這些鍋子買的值得呀! 

 

這次使用的是,朝日的壓力鍋。

 

其實當初我只有想買壓力鍋,但是偏偏被網路上的整組系列折扣給動搖。

不過事到如今,我卻一點都沒有後悔喲!!!

 

 

 

這鍋滷肉,不僅沒有浪費到我的時間及瓦斯。

還讓我家的宅男吃的開心,又滿意。

 

大約煮了10幾分鐘就完成,當然不能浪費鍋中的壓力就讓滷肉們放在鍋中慢慢悶。

開鍋後,香氣撲鼻而來。

 

徹底滷透的肉,上層的油脂吃起來不膩而且很軟Q。

 

 

 

當然,勤儉持家的小女要秉持著一物多用的精神。

所以燙了個青菜,再淋上滷汁馬上又變出一道菜色了。

 

 

 

 

滷汁,我想真的是一個很無敵的調味料。

因為每次走進小吃攤中,最期待的就是點上各個料理而老闆都會豪邁的淋上一匙滷汁。

吃都吃不膩,我想這就是我「胃裡的台灣魂」吧!

 

 

 

 

這次加進去一起滷的蔬菜(紅蘿蔔、番茄、洋蔥)也只是隨性加進去,所以沒有的話也可省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壓燉煮的關係,這次的滷肉感覺多了一份自然的甜味。

 

番茄的酸味在燉煮之後,讓原本較容易膩口的醬油做了個最佳平衡。

就如同紅燒牛肉湯,多層次的味道接續而來,卻一點也不衝突。

 

 

 

記得記得,今天滷的這一鍋滷肉等待降溫後放進冰箱冷藏。

經過一晚的沈澱與釋放,隔天那鍋滷肉才是達到最巔峰美味的時刻。

拿來拌麵、炒菜,或是當下一次的老滷汁都是完美無誤的好選擇喔!

 

 

 

 

肉肉料理看這裡 

【食譜】日式叉燒肉,簡單三步驟!  

【食譜】肉燥飯,十分鐘就搞定的懶人料理!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