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飯剩菜要怎麼辦?

或多或少大家都碰過這個問題。

 

上次開了兩包新米(十穀米+白米)

結果水分第一次比例沒抓好,煮起來太過於濕軟。

米飯比例煮不好,就讓我吃它的食慾大減 

   

 

太乾拿來做炒飯,剛剛好。

太濕拿來煮稀飯,也不錯。

 

可是,偏偏我今天想吃的不是中式的餐點。

於是.....

動動頭腦又拿來變新食物囉!

 




 

中西合餅

 

材料

 

【十穀飯】2人份(冷)

【橄欖油】少許

【莎莎醬】適量

【起司】少許

【雞蛋】2顆

 

自製莎莎醬看這裡

【食譜】絕對成功的簡易莎莎醬,不用再花錢買罐頭拉! 

 

做法

 

   

1.盛兩人份的飯,分成四等份。

撕一張保鮮膜,將四等份的飯壓成小圓餅狀。

 

 

   

2.熱鍋加入一些橄欖油,將壓成圓餅的飯放入鍋中以中小火煎至兩面焦脆狀。

(下鍋後不要急著翻面,等一面確實已經焦脆再翻否則容易散掉。)

如圖三左下的米餅

 

 

    

3.米餅煎完後盛盤,再下兩顆雞蛋煎至蛋黃凝固也盛起備用。

接著先在米餅上鋪上一層莎莎醬

 

 

  

4.將起司切成適當大小後,依序把雞蛋、起司鋪上,

最後上層再放少許的莎莎醬,完成!

 


 

有沒有一種腐朽為神奇的FU~?

濕濕爛爛的飯,轉眼間變得又脆又有咬勁 

 

 

 

 

 

由於上次做的莎莎醬還有剩,拿來幫它化身成為米飯的配角也不錯!

若單單只有放上莎莎醬,配上米飯感覺味覺上有點不太平衡的衝突感。

但是加上了雞蛋和起司的乳化後,咬在嘴中和諧的搭配感有讓我龍心大悅!

 

 

 

 

因為雞蛋的熱度,將稍微軟化的起司香味提了上來。

 

由於我是懶人,沒有想要「搞剛」的將整個塔餅再放入烤箱烘烤。

這種莎莎醬冰冰,米飯熱熱,雞蛋熱熱,起司冰冰的感覺也不賴!

 

 

 

 

尤其是那米飯經過小火煎燒後,鍋巴脆脆是最深的我心的米飯料理。

 

這種既不中又不西的搭配,宅男也已經習慣我這「糕怪」人妻所做的料理。

所以,他也很識相的說:「美味しかった!!」

 

至於說真心話,好不好吃呢?

小女子的答案是: 真的好吃拉!

 

 

好吃指數:

簡單指數:

 

這道亂亂做料理,推薦給大家喔!

 

正常乖乖版料理 

 

【食譜】無油炸薯餅,低卡美味一級棒! 

【食譜】日式天婦羅,養身牛蒡。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