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不要問我這兩隻是什麼東西,我只能回答你:「壽司」! 

 

日本的百元商店,是我在日本最喜歡逛的商店之一。

每個月都會有許多新奇的玩意兒登場,

讓人不知不覺默默掏出百円銅板 (還要加上一筆消費稅)。

雖然偶而也會買到該說是....垃圾嗎 

 

台灣也有大創, 但是認真比較起來貨色的更新度並沒有日本來的齊全。

所以在搬回台灣前,我超認真地跑遍我家附近的百元商店。

我買了好幾個給手殘的主婦們包壽司的工具,沒想到........

 

我買的那幾個,台灣大創就有在賣了 

行李箱原本還可以多塞其他東西的,真的是“$%#%ʻ!”#

 

來吧,來看看手殘加腦殘的我買的其中兩個卷壽司盒吧! 


 

長條壽司卷

(隨性亂做,就沒有太認真去準備以下東西。僅供參考,請見諒!!)

材料

【白飯】兩人份

【雞胸肉】少許

【小黃瓜】少許

【海苔片】1~2片

【壽司飯素】1大匙

 

醬料

【美奶滋】適量

【烤肉醬】適量

 

使用工具

【水】適量(防粘黏手)

【飯匙】1枝

【保鮮膜】適量

【扇子or電風扇】1枝

【長形卷壽司盒】1個

 

做法

 

   

1.先將壽司飯素及白飯準備好。

也可自行條壽司醋。鹽、糖、醋的比例為1:5:10。

 

   

2.將煮好的溫熱白飯盛於平盤上,均勻撒上一匙壽司飯素/壽司醋。

一邊以扇子替米飯降溫,一邊以飯勺輕輕拌勻。

 

   

3.備料。將小黃瓜切成薄片或細條狀。雞胸肉水煮,手撕成細絲狀。

 

  

4.捲壽司盒使用順序從上而下。

先在最上面的小盒子平鋪一層飯。(若用手鋪,請在雙手沾點水以防黏手)

 

    

5.(為了拍照清楚,我剪了一小片海苔鋪在白飯上。可略)

鋪上小黃瓜,刷上一層烤肉醬。

 

     

6.鋪上適量雞肉絲,在擠上美奶滋。

將盒子放入剛剛步驟四的中間盒子,再鋪上一層白飯。

 

   

7.蓋上步驟四最下方的蓋子,平均施力往下壓緊後,備用。

接著準備一層保鮮膜,放上一層海苔片。

 

   

8.將壽司從盒中倒扣於海苔片上,在平均施壓一下再將盒子移除。

(如圖:倒扣時,請預留約五公分的海苔片長度。)

接著,將剛剛預留的海苔片黏合在飯上。

 

   

9.順勢將海苔往上方卷起,若沒有要立即食用可以再卷上一層保鮮膜。

食用前,可將菜刀沾水在做切割動作。

 


壽司剖面  

痾.....料怎麼少的這麼可憐 

好拉,主要是要介紹捲壽司盒。

你看看,手殘也可以將壽司卷的又圓又飽滿喔!

夏天多卷個幾條,冷藏隔天還可以當早餐呢!

 

 

其中我還有一個是圓球造型的,用法也是小朋友都能輕鬆操作的。

 

  

 

把白飯裝進去,上下壓緊後再倒扣出來。馬上變出可愛的飯糰丸子出來 

  

 

我想食物的外觀造型對食慾是有很大的影響。

畢竟感官上看到這兩隻,應該就覺得不太好吃了吧 

 

我不得不說日本家庭主婦真的很強,

每次在看食譜時都自己會忍不住說:「卡哇伊~~~ 」

 

至於看看小女剛剛上圖的差別,就知道離做出這樣可愛的作品還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對日本主婦食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過來:

http://cookpad.com/recipe/666783

http://cookpad.com/recipe/2519213

 

當然不嫌棄小女的人也可以看過來:

【食譜】牛蒡雞肉飯,健康養生料理必學。 

【食譜】日式天婦羅,養身牛蒡。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