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渣,在日本幾乎各個超級市場都隨手可買的食材。

不過在台灣,基本上市面上並不會銷售「豆渣」這項產品。

大多是要到手工豆漿或豆腐專門店,才能打聽到他們的蹤跡。

 

而,豆渣不僅是日本節目黃金傳說裡的「省錢好幫手」。

更是,體重控制的「重量級幫手」。

 

豆渣,不僅僅含有很高的營養成分、膳食纖維。

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會容易有飽足感。

 

很多人可能對狗狗挑食感到困擾,我倒是恰恰相反。

他們不僅不挑,而且每次吃飯幾乎都以秒殺程度完食。

狗狗被我家人養的又胖又懶得動 

 

豆渣先生,快發揮你的神功。救救我家的胖子吧!


 

豆渣雞肉餅

材料

【水】2cup

【豆渣】500g

【手粉】適量

【雞胸肉】500g

【橄欖油】少許

【低筋麵粉】60g

 

做法

      

1.取500g豆渣備用,雞胸肉以清水洗去血水後,切成小塊狀備用。

 

   

2.雞胸肉及豆渣各取250g放入果汁機中,加入1cup的水均勻攪拌成泥。

將打好的泥狀物放置于容器中,再將剩下的雞胸肉及豆渣以一樣程序攪拌。

(分兩次打是怕果汁機馬力不足以可以一次全搞定,我的果汁機很普通怕會壞拉

 

   

3.將低筋麵粉加入攪拌均勻後,捏成適當大小的圓型。

最後在表面撒上手粉(低筋麵粉),以防止粘黏手。

 

   

4.熱鍋後加一點橄欖油,將豆渣餅放入鍋中以中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切記:剛放入鍋中不要急著翻面,等到稍稍定型後再輕翻才不會搞砸喔!)

 


 

天啊,豆渣金黃的外皮酷似高級男爵可麗餅 

其實這道料理,連人來吃都是非常美味。

只是,因為是給狗狗來食用所以並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

 

若是想自己當減肥餐來吃的話,

只要在加入麵粉時隨手再加上:【鹽】【白胡椒】【糖】一起攪拌均勻。

一口咬下,你絕對會有種在吃「速食店雞塊」的錯覺! 

相信我,真的很好吃!!!!!

 

 

看看這橫剖面,有沒有讓身為主人的你也想跟狗搶食了呢?

豆渣是不容易保存的食物,因為含有許多水分容易腐敗。

所以可以建議狗主人們一次多做一點,放在冷凍庫。

微波或是小火煎回溫即可!

 

 

自己替狗料理時,突然想到我死命從日本扛回來的「章魚燒機」。

想說也來給自己餵食餵食一下 

 

 

再添加了剛剛上述的調味料【鹽】【白胡椒】【糖】後,按下ON!

加了點油,平鋪餡料。

 

 

又想到上次去賣場買的便宜起司,趕快立馬切了幾塊加料!

這一切看起來進展得非常順利,我跟狗兒都迫不急待想要快點開動! 

 

      

吉娃娃步步逼近,已經有看出她想來搶食我的「升級豆渣丸」!

娃娃:「為什麼你的有起司...

 

 

登登!!!!

怎麼破破爛爛的.......

含水量過高,麵粉又不夠多,讓丸子結實不起來  

 

 

好吧,拿幾顆像樣一點的來假掰一下。

 

 

再加上烤肉醬及美奶滋助陣,有沒有讓丸子哥破破的外表稍微修飾了一下呢!

至於,這份味道是如何?

告訴你,還是一個字:「」!

但是我不會推薦你跟我一起這樣做.....

 

因為,這失敗率也太高了吧!!!!!!!!!! 

好拉~

如果真的有人有興趣的話,我願意調整一下食材分量做一份「人專用」的豆渣丸! 

 

  

狗兒們:「超~極~好吃呦

 

狗狗食譜

【狗狗食譜】紅蘿蔔,狗兒最天然的潔牙骨!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