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od,我終於又可以開始寫食譜了!居然,還有我家的狗兒們來相伴!

沒錯,台灣小女子我終於搬回來這片土生土長的土地---『台灣』拉! 

 

 

這段食譜空白的期間,一直在忙著「國際搬家」。

雖然說小女子不曉得是否有人是我部落格的小觀眾  ,但「我~回~來~了~!」

 

 

家中多了三位新成員,分別是老、中、小的三隻毛毛製造機。

今天就讓她們來為我寫上第一篇回台灣的食譜吧! 


 

 

紅蘿蔔潔牙骨棒

材料

【紅蘿蔔】1根

做法

   

 

1.將紅蘿蔔以清水洗淨後,先對半切剖後,再切成細長條狀。即可餵食!

 


 

沒錯,就這麼簡單!

不需要削皮,不需要開火,也無需任何調味!

而且紅蘿蔔對狗狗的益處也是多多:(參考網址:紅蘿蔔對狗狗四大好處

 

視力健康β-胡蘿蔔素經過消化後,化為維生素A。有保護視力的功能。

皮膚健康:維生素A對皮膚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皮膚柔潤、光澤、有彈性。可減少因乾燥而產生的瘙癢。

牙齒健康:比起人造的潔牙骨更為天然無害,切成長條狀讓狗狗可以藉此磨磨、啃啃牙。

體態健康:胡蘿蔔高纖、低脂、低卡路里,當成平時的小零嘴也較不易發胖!並少了人工化學調味劑來的健康安心!

 

至於對主人的益處就是,俗擱大碗!菜市場3條才十元耶!(立刻歐巴桑心態

但是,要做好保存方式才不會讓你的胡蘿蔔水分流失變得皺巴巴!

 

保存方式:將湖蘿蔔蒂頭切除掉,在以塑膠袋或餐巾紙加以包覆後,冷藏於冰箱溫度較低處。

 

 

 

紅蘿蔔不僅對狗狗益處多多,對人體也是好處多多。

但是,錯誤的料理方式也會讓紅蘿蔔的營養成分偷偷溜走喔!

 

 

削皮

大量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礦物質是存在於紅蘿蔔的果皮及皮下,而將外皮削去也讓費了許多營養成分。

建議可以拿小牙刷將外皮清洗乾淨,不削皮直接料理會更好噢!

 

先切在煮:

紅蘿蔔中一個重要的抗癌化合物 falcarinol,先煮再切較能保留。而切完再煮受熱表面積多,也易讓其他營養入流失。

 

 

紅蘿蔔雖然益處多多,但凡事過而不及。

對狗狗來說,吃過量也不好。對人也是如此。

 

由於富含大量的維生素A,所以若是過量會中毒。(參考網址:吃胡蘿蔔的好處有哪些

主要表現為厭食、過度激動、骨痛、肢體活動受限、頭髮稀疏、肝腫大、肌肉僵硬、皮膚瘙癢、頭痛、頭暈。

 

建議:大致上1~2天,少量吃一次。

若是幼犬階段,還是不建議餵食紅蘿蔔。

有些小幼犬會有拉肚子的現象,建議成犬來食用比較安心。

 

至於我家的毛毛製造機們,愛不愛這味呢?

看看他們狼吞虎嚥的模樣,客官們不妨也讓你的毛小孩試試吧!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