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實話真的是門藝術,有可能變成一件好事,相反的也可能變成一件壞事。

而我就是一個很難藏話的人,尤其是對難吃的食物,還有討厭的人。

也許是牡羊座再加上B型的個性,常常對人事物一針見血,有時真該修修銳氣啊!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口味普通,卻大排長龍的店!

 

這種現在在日本卻莫名的很多,不知道是我味蕾異于常人,還是大家都愛吃很「普通」的口味?

位於名古屋有兩家常常需要排隊的店,讓我來幫他們蓋上 這個標章吧!

(天啊,突然有種好怕被打的感覺 )

 


普通一號館:矢場とん

   

隨便路上找個人問名古屋特色美食,

大概一半以上會回答你:みそかつ!(味增炸豬排)

 

而炸豬排飯這種平民美食,多半都是人們最無法抗拒的食物之一。

 

在日本眾多豬排飯專賣店的名古屋,

這家老字號「矢場とん」的豬排專賣店地位可說屹立不搖。

「矢場とん豬排專賣店」在週末假日時,基本上不等個一時半刻絕對是吃不到它的。

「矢場とん」的歷史從1947年創業至今,已將近快70年的歷史。 

 

店內的裝潢非常簡約的日式木製風格,在長時間的等待後會先送上一杯茶及餐具。

而目前「矢場とん」,在東京及福岡都有開分店。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老字號的豬排店生意極佳卻也不忘做善事。

他們將營收部分捐助給國外的貧困孩童,並且還設立學校。

有興趣點這裡矢場とん愛心小故事

 

ㄟ ,帥哥你也看一下鏡頭啊!難得入鏡耶! 

 

上菜!「矢場とん」的招牌就是「みそかつ(味噌豬排飯)」。

豬排非常夠分量,都要比我的臉還大了!

套餐會附上一碗白飯、湯及醬菜。

 

拍起來真的好想流口水,但為什麼我說普通呢?

第一:豬排最重要的就是要多汁而不柴,但它讓我有點失望了!

是不至於柴到很離譜(畢竟名店有理由的),但要是說與勝博殿相比,我只能說:輸了!

不過,整體上並沒有很糟。請記住我的主題是:「普通」。

醬汁的味道是比一般豬排專賣店來的入味好吃喔!(只是還是輸勝博殿

勝博殿是什麼?勝博殿日式豬排專賣店

 

【料理東西軍-五花肉對上味增豬排】

 

 

 

介紹完第一個讓我有點猶豫要不要繼續毒蛇下去 

 

 

普通二號館:コメダ咖啡店

 

「コメダ咖啡店」也是在名古屋發起的店,從1968至今也約快50年的歷史。

 

ㄟ ,帥哥你又入鏡了!怎麼把你拍成這副鳥樣 

 

「コメダ咖啡店」店內的缺點就是:

雖然有分成吸煙區禁煙區,但其實也只是桌子一線之隔,整個人被煙薰到不行。

 

價格平價,所以顧客從學生到上班族到婆婆媽媽都有,

吵雜聲加上煙味絕對不是那種放爵士樂relax的咖啡館!

 

幸運一點不用排隊,基本上假日都需要填單子等上半小時左右。

 

幾乎來店裡的人都會點上一份「シロノワル」

這是「コメダ咖啡店」店裡強力主打的一份甜點,在熱熱的鬆餅上擠上冰冰的霜淇淋。

 

這有大小份的選擇,若是想吃是其他甜點的話,推薦選擇小份大約一個手掌大左右。

酥酥熱熱的鬆餅有點像是可頌的口感,霜淇淋也是普通的口味。

衝突的搭配,但口味卻很合適。

 

只是,整體來說並不會讓人太驚豔。也就是我說的:「普通」


 

通常完成一件任務會使人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我怎麼此刻有相反的感覺?

其實每個人對料理的感受都不同,所以以上僅是個人感受

大家還是可以去嚐嚐,若剛好合你胃口錯過了就可惜了!

畢竟小女也只是出一張嘴 

 

為了消除我那罪惡感,各位可以去看看其他人對這些店的正面評價喔!

  矢場とん豬排飯點這裡

 コメダ咖啡店點這裡

 

人妻推薦看這裡

鹹酥雞紅到日本去了! 

   日本換季大血拼,新春福袋購物攻略。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