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發生糗事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是先看看左右有誰發現了你的糗樣?還是趕快逃離現場?

 

生活上實在有太多可以令人想找地洞鑽的時刻。

 來舉幾個例子好了,

 

譬如說.....

在不是自動感應式門前站半天,還伸手向上揮一揮,發現原來是要用手推。 

打扮的漂漂亮亮去吃飯,回家照鏡子才發現,牙齒上卡了一堆菜渣。 

 

 

但也有時候,這些糗事不是發生在你身上

 

譬如說.......

到夜市吃牛排,店員上餐問說:「誰是豬?」A:「我是豬,我是豬」。 

到滷味攤,老闆問說:「小姐,阿你的屁股要不要辣?」 

 

想到我剛到日本完全聽不懂日文的時候,

進去店裡,當店員對我說「歡迎光臨」(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時,

在中文「你好」的下意識,我也都會回她說:「歡迎光臨」。

 

店員滿臉問號,又不敢說什麼只對我笑笑點點頭。

大概想說這客人瘋了吧?! 

 


 

巧克力香蕉冰

材料

【香蕉】6根(小)

調味料

【糖】適量

【麥芽糖】適量(可略)

【鮮奶油】20cc

【純巧克力粉】適量

比例隨意,基本上我也是亂調的 (有沒有太不負責任了點)

做法

  

 1.香蕉去皮後,切小塊後放到冷凍庫約3~4小時。

※記得香蕉塊要保持間距,不然冷凍後都會黏在一起。

   

2.調味料全部卷拌均勻後,將冷凍過後的香蕉均勻裹上巧克力醬。完成!

若一次做多一點,裹完之後再次冰回冷凍庫做保存。


 

 

看到這個就好想吃逢甲夜市的香蕉冰啊!

  

吃不到香蕉冰,只好在盤子上耍把戲。

點那幾滴,自以為是高級法式甜點 

 

愛吃甜點看裡南瓜慕斯,午後甜點。 

                甜點食譜,炸地瓜麻糬。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