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在下午時,總會有小貨車經過,播放著俗擱有力的台詞。

種類繁多,有的是要收購資源回收物品、賣鐵鋁紗窗、賣衛生紙、燒酒螺.......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賣豆花的老伯。

他的三輪車上播著:

「豆花,豆花,好吃的豆花又擱來囉!我們有巧克力豆花、布丁豆花、三色豆花。

小弟弟,小妹妹,阿公,阿嬤,大家都愛吃的豆花又擱來囉!」(台語夾雜國語)

 

這時候我就會抓著幾個銅板,跑去追豆花車。

我:「我要一個三色豆花!」

阿伯:「今天三色豆花沒有喔,布丁豆花好不好?」

 

持續光顧阿伯好幾年的我,從來沒有買過他們家的三色豆花。

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因為,其實阿伯他車上永遠只有白豆花布丁豆花兩種。

而車上播放著「巧克力跟三色豆花」也只是買廠商錄音的版本,沒辦法自己更改。

所以,他也每次都回答我2個的答案:

「今天巧克力沒做,換別的好不好?」

「今天三色豆花沒做,布丁口味好不好?」

 

 阿伯,你每次都說「今天」,害我都期待「明天」會有賣!

哈哈哈,想起來覺得很好笑,這個阿伯真的想起來很逗趣耶。


 

炸地瓜+炸麻糬

材料

【水】200cc

【地瓜】2條

【糯米粉粒】1包

【再來米粉】適量

調味料

【黑糖】適量

【楓糖】適量

做法

    

1.我這次買的是已經寫好比例的商品,1包對上200cc的水浸泡約15分鐘。

上面還貼著半額商品 老公~我需要你的錢!

   

2.以蒸煮的方式,將浸泡過後的糯米粉粒蓋上棉布蒸上15分鐘。

事先已電鍋蒸熟的地瓜去皮壓泥後,將蒸熟的糯米與調味料均勻攪拌在一起。

※甜度依照你的地瓜甜份高低做調整。

  

3.此時呈現整體呈現很像嘔吐物的狀態

鋪一張烘培紙防沾,手沾水將麻糬分等小塊狀。

   

4.均勻裹上再來米粉,等待稍微反潮後下油鍋炸第一次讓麻糬定型撈起。(約170℃)

接著以180℃以上的高溫,在炸第二次將外皮炸至酥脆即可!


 

外皮超級脆,一次可以吃到炸地瓜跟炸麻糬的兩種口味 

不過熱量應該不低,所以請小心食用!

這個商品本來應該是不用經過油炸的,只是我怎麼可能就乖乖就範於廠商所提供的食譜呢!

所以,其實剛剛呈現嘔吐狀的時候就可以吃了噢! 

 

 

突然又想還有一個豆花伯以外的「麥芽糖阿婆」。

她也是傳奇中的傳奇,不講一下對不起自己!

 

她販賣的時間不像豆花伯那樣頻繁,只有每週的星期六?日?

就是在每次週末電視播「名偵探柯南」的時候,她就會現身。

 

她的台詞是:

「麥牙擱~麥牙擱~好吃的麥牙擱來囉!

一支只要10圓喔,還可以尬餅乾。」(全台語)

 

她每次講完這段台詞,就會消失不見

也就是說,當你抓著銅板,必須要以跑100M的速度,才能追到她的歐脫邁!

真心懷疑她是想賣誰?還是其實在挖掘短跑奧運國手? 

 

所以說,想吃她的麥牙糖你千萬不要猶豫。

「衝,就對了!」 

 

而你追到她後,更驚人的畫面又來了!

她會將摧油門特快的手,直接伸進去麥芽糖的鐵桶中,抓一坨裹在兩根牙籤上。

問:「要不要尬餅乾?」

全程不到三分鐘就完成,然後又飛快地騎走,當然她也沒有洗手。

 

不過,我能保證,我跟我姐一次都沒拉過肚子 

還會一邊看柯南一邊把麥芽糖卷到發白才甘願吃。

在外討生活很辛苦,大家就互相互相一下吧!

 

尬意豆花伯ㄟ看這裡草莓+豆漿,變身美味冰沙。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