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嗶~」,剛剛洗衣機傳來的聲音。

一打開發現,衣服上全裹著被攪爛的衛生紙。

 

哎,這種事怎麼從我小時候不懂事流著鼻涕,到現在已經嫁為人妻還持續發生著。

不得不說,我真的是很粗心大意的一個人。

出門買東西,要付錢時才發現沒帶錢包。

包包的拉鏈總是不拉,大方開著等人來偷。

腳踏車記得上鎖了,鑰匙卻持續插著回來時才發現。

上廁所完,裙子還會卡在內褲裡。

 

幸好我的另一半幫我補足了,我那缺了半邊的腦袋。


茄香義大利麵

材料    

原味番茄罐頭】1罐

義大利麵2人份

【里肌肉】150g

茄子1條  

洋蔥1顆

250cc

調味料

【鹽少許

2大匙

雞湯塊1塊

白胡椒粉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巴西里少許

鮮奶油少許

里肌肉醃料

玉米粉少許

醬油1小匙

1小匙

 

做法

   

1.義大利麵先煮熟後,瀝水備用。里肌肉切塊,均勻裹上醃料備用。

   

2.洋蔥跟茄子切小塊狀,鍋中加點油和鹽拌炒至軟化。

接著加入番茄,再加入約250cc的水。小滾後,放入雞湯塊。

  

 3.加入糖、白、黑胡椒粉,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約15分鐘。

加入里肌肉,在蓋鍋約5分鐘。最後淋上鮮奶油跟巴西里,完成。


  

我買的番茄罐頭,本身非常非常的酸。

若是有新鮮的番茄更好,基本上糖的比例依照你的番茄酸度作調整即可。

 

紅醬不一定只能做肉醬,單單只有洋蔥跟茄子釋放的甜味也很好吃。

沒有使用完,放冰箱冷藏隔天更入味好吃。

 

油脂比例少的里肌肉用玉米粉裹住後,一點都不乾柴。

而且很快就入味,配上酸甜的番茄紅醬很開胃。

 

不過,並不是大家都能接受紅醬。

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食譜】印度烤餅,簡易快速。 

                               【食譜】豆腐蛋餅,低卡美味。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