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我剛來日本的相簿,其中居然有一堆是「公共廁所」的照片。

放心,我絕對不是性向有問題,或是需要心理咨商的狀態。

而是日本的廁所太有魅力了,簡直就是國家文化代表首選。

 

就如照片上的圖示來說,蹲在馬桶上廁所的人應該可以說是「零」。

乾淨,真的非常非常的乾淨。

 

在台灣到外面上廁所時,清一色大家偏好的都是「蹲式廁所」吧。

對我而言也是,因為「蹲式」基本上比「坐式」會要來的乾淨。

但在日本恰好相反,大家幾乎都是選擇「坐式」,原因很簡單,就是「乾淨」。

 

但我說的是「大多數」的例子,畢竟像到便利商店男女混合使用的公廁就不見得會是乾淨的拉!

而坐式馬桶上的尿液總是女性朋友最討厭碰到的狀況,在日本廁所幾乎都會提供「酒精」來擦拭便座。

所以,基本上尿液這個問題根本很少發生。

畢竟她們很愛面子,應該也不好意思弄得髒兮兮再走出來吧!)

 

貼心的還有,廁所會提供衛生紙(90%)。

而且備用衛生只也都準備好在廁所,不用擔心拉肚子完後沒衛生紙的窘境。

(哈,我曾發生過,至於怎麼解決......)

洗屁屁的免治馬桶則就不一定到處都是,不過高速公路上的幾乎都全面改成免治馬桶。

 

再來,就是這個尿尿小音童。

哈哈,說日本人真的很注重禮儀,連上廁所都有禮貌尿尿聲音不被聽見。

這個機器通常都是感應式的,若怕尿尿聲被聽見的話就揮手一下,馬上就有流水的聲音出現囉!

 

洗手三合一機,從左邊的香皂,中間的沖水,到右邊的烘乾機。

 

真的是有夠高科技的,我臣服拉~

 

洗完手,下一件事就是要「補妝」。

日本女生上廁所,基本上份成兩階段:「上廁所」「補妝」。

很多廁所都會有補妝的區域,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廁所連更衣室都有喔!

 

日本的清潔人員大部份都很有禮貌,連你上廁所完還會跟你說謝謝

讓人很不好意思,回答:「不客氣」好像也很.........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