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我要一杯酪梨牛奶要加布丁,謝謝!」

酪梨牛奶的靈魂就是那顆布丁,然而我以為這是大家普遍對酪梨的吃法。

沒想到我來到日本之後,分享了「酪梨牛奶」的做法,日本人都是帶著狐疑的眼神說:「那好喝嗎?」

 

酪梨在日本超市非常容易購買,價格一顆約70~100元日幣左右。

然而這個食物對他們而言,是一道「鹹料理」。

也就是說,很難將它與果汁聯想在一起,最多是以沙拉的樣式呈現在餐桌上。

 

日本普遍的做法,就是將生酪梨直接淋上和風沙拉醬或是美奶滋。

簡單來說,根本就沒有味道。所以,喜歡酪梨的人並不多。

為了將「酪梨甜食」的精神發揚光大,若有人來我家做客時,以下這道甜點大概就會出現在餐桌上!


 

酪梨慕斯

材料

【酪梨】  ...................  1顆

鮮奶油 .................  30cc

楓糖  ....................  適量

做法

將成熟的落黎對半剖開,去籽。取出果肉置於容器中,以湯匙壓成泥狀。

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最後在適量加上楓糖即可。

專業綿密版:

以隔冰水攪拌的方式,將鮮奶油打發,拌入酪梨泥。


 

用酪梨裝酪梨,環保又可愛!

這麼美味又超營養的食材,可別錯過。

重點是,製作前後不用五分鐘就可完成。與其去買垃圾食物當零食,不如就隨手抓一顆酪梨來試試吧。

 

皇天不苦心人

所有用狐疑眼神問我好不好吃的日本人,吃過後對於它的美味全數點頭通過囉!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