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日文最不痛苦的方式,應該可以歸功於「日劇」跟「動漫」吧!

即便文法搞不懂,聽久了感覺日常生活用語多少也幾句可以朗朗上口。

 

 

而我老公以前可是「お宅」,也就是小宅宅裡的成員之一。

 

昨天,跟他一起看了一部動漫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簡稱「あの花」,中文翻譯成「未聞花名」。

 

未聞花名  

 

 

故事屬於「愛情」+「友情」系列的,有幾度會令人想鼻酸。

因為在日本頗受好評,也有出電影版本,但多數人建議還是電視版劇情較動人。

 

 

但看這部動漫最吸引我的卻是片尾主題曲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中文翻譯為:「secret base 你給我的東西」

 

 

 

 

 

這首歌是由日本女子團體「ZONE」所演唱的,這首歌也讓這個團體名氣大增了不少。

網路上也可以找到不少LIVE版本,旋律簡單容易讓人也一起跟著哼上兩句。

 

 

 

 

 

另一個女子團體也有唱這首歌,團名為「SCANDAL」。

 

 

 

 

這個版本是由動漫的配音員唱的,聽到時有小小驚艷了一下。

聲音很甜美,人也長得很可愛(中間那位最可愛)。

 

 

 

 

 

最後這個是一個日本節目,外國人唱日文歌,結果也是「好聽」。

這裡面還有一系列外國人唱日文,不少未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喜歡聽的日文歌並沒有很多,日本唱歌方式「鼻音」「喉音」「裝可愛」這一系列很不合我胃口。

打自內心還是覺得我們台灣唱歌更加了得!!!

 

 

但這首歌,真的是挺推薦,至少我這陣子應該會重播個好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