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我想電視已經被韓劇攻陷再攻陷。

現在逛街,服飾店常常可以看到「正韓貨」的字眼。

而連美食也漸漸吹起越來越多的「韓國料理」了。

 

從以前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石鍋拌飯」、「韓國烤肉」.....

到現在有數都數不清的料理名單:辣炒年糕、解酒湯、韓國辣子雞.....

 

 

而這一罐韓國辣椒醬,也是我姐去韓國追尋歐巴的旅途中給帶回來的。

明明就不下廚的人,帶了這一罐回來不是正便宜到我嗎 

當然,我也是二話不說的將這罐辣椒醬「收服」

 

只是這麼大一罐,真的需要努力的用它了。

 


 

韓國辣炒雞肉

 

材料

【雞胸肉】300g

【蒜頭】少許

【杏包菇】5條

【玉米粉】1匙

【高筋麵粉】1匙

 

調味料

【油】1匙

 【糖】1小匙

【米酒】1大匙

【白胡椒】適量

【巴西里】少許(可略)

【韓國辣椒醬】1匙(依個人辣度喜好調整)

 

做法

 

  

1.將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的塊狀。

 

 

  

2.加入一匙的辣椒醬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醃製1~2小時(放冰箱冷藏)。

 

 

   

3.將蒜頭切末,杏包菇切塊,雞肉取出後加入玉米粉及高筋麵粉攪拌均勻備用。

 

 

   

4.加一小匙油熱鍋後,先將蒜頭爆香再放入雞肉以中小火將兩面稍微煎至變色。

接著放入杏包菇稍微一起拌炒。

 

 

   

5.放入一匙糖,炒至有微微焦糖香。

接著在鍋邊淋上一池米酒後蓋鍋悶煮約1分鐘,熄火撒上巴西里完成。

 

 


  

韓國辣椒醬很讓人下飯。

不論是冷冷冬天還是炎熱夏天,看到如此鮮豔的赤紅色澤就不禁食慾大增。

 

 

 

雞肉在韓國辣醬的醃製後,已經非常入味 。

由於我所使用的這款韓國辣椒醬並非大辣,而是帶一點甜味。

這樣應該說是「甜辣醬」比較合適嗎 

若是不能吃到太辣的人,應該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在購買韓國辣椒醬時,可能要注意一下。

似乎是有分:辣,小辣,甜....好幾種不同的風味。

不然,買下一大罐卻不對自己胃口真的很嘔啊! 

 

 

 

杏包菇大塊大塊的,保留了裡面的水分。

咬下後,還能「噗滋」的在嘴中感受到那股濃濃菇味。

 

 

 

做完這道料理後,剛好在電視上看到韓國料理的介紹節目。

其中有一道:「韓國辣炸雞」非常吸引我想躍躍一試。

 

手法大概就是將雞肉塊先炸過,在外層以辣椒醬拌炒。

基本上就是鹹酥雞加上辣椒醬的感覺。

 

 

 

不過,最近體重微微上升的我可能還是只能暫別高熱量炸物。

等到下次有機會時,再來罪惡的炸一下雞肉塊吧! 

 

 

 

 

愛吃鬼看這裡 

【食譜】日式大阪燒,平底鍋簡單搞定! 

【食譜】牛蒡雞肉飯,健康養生料理必學。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