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否有人跟我一樣,對於某些事物過度的執著,簡單來說就是固執或是鑽牛角尖。

為了一件別人看似微不足道,可以花上十倍或是百倍的精神,就是盡力想完成它。

而且不只希望完成,還要「馬上」「現在」火速般的即刻實行。

有時回頭一看,卻完全無法理解當時的自己到底是哪根神經斷了!

 

當然,這跟我現在要分享的食譜一點關係也沒有。


青椒鑲肉

材料A:

【豬絞肉】100g

紅蘿蔔1/4根

青椒(小)5個

 

薑末少許

蔥花少許

材料:B

麵包粉少許

起司少許

調味料

少許

胡椒粉少許

米酒1茶匙

蠔油1茶匙

醬油1茶匙

1茶匙

 

做法

   

1.將材料A與調味料全部攪拌均勻至肉產生粘性,放置冷藏2小時以上。

   

2.青椒洗淨,對半剖開去籽後,將肉餡均勻塞進青椒裡。

   

3.平均撒上一層薄薄的麵包粉,接著鋪上起司。

烤盤上披一層錫箔紙,設定烤箱200℃烤20分鐘,完成!


 

如果你很害怕青椒的味道,我覺得這道料理或許你可以挑戰看看。

因為經過烘烤後的青椒味,降低的程度大概像甜椒般,只有淡淡的椒香味。

 

我以前也很排斥青椒,正確來說,在國中以前完全沒有吃過。

為什麼排斥青椒?只因為看了「蠟筆小新」,天馬行空的想像青椒是一種噁心的食物。

所以說,小孩子真的是很純真啊!這麼好吃的青椒,我居然到了14歲才吃到。

 

在初嚐了青椒的美味之後,開始有一陣子瘋狂的愛上那股青椒特殊的味道。

50元便當選擇三種菜時,三格都夾滿這綠色的玩意兒。

不吃便當,那就改點青椒炒牛肉絲,甚是極品呀!

 

但是,吃久了還是會膩的。青椒那股味道我想一般人不能接受是有道理的。

因為就連曾經瘋狂過青椒的我,也已經有好一陣子將它排除在我的材料名單內。

即便買了,卻一點料理它的欲望也沒有。甚至冷落在冰箱已縮至乾扁。

今天這道料理,又讓它升天拉!

「好吃!」,我真是個善變的人

 

 

 

 

更多食譜點這裡【食譜】豆腐蛋餅,低卡美味。 

                    【食譜】自製漢堡肉,美味不用減肥。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