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我要酥一點!」這絕對是我點蛋餅必說台詞。

 

蛋餅應該是台灣人回憶中必有的食物之一吧!

小時候到早餐店不太喜歡點蛋餅的我,因為覺得要在教室拿筷子吃蛋餅是件很害羞的事。

(到底有什麼好害羞的,現在完全無法理解?!)

 

到了中學後,都是自己在上學前的路途上打理自己的早餐。

住在台南的我,從這時候開始愛上「傳統式的蛋餅」。

老闆會在炙熱的鐵板上舀上一匙粉漿後,在鐵杯中打上一顆蛋,加上蔥花攪拌後與漸漸成形的蛋餅皮合而為一。

令我著迷的是,他將不對稱的圓形快速卷成長條狀,最後再以用鍋杓切成不均等的塊狀。

等待製作的過程中,雙眼一刻不得閒,不願錯過任何製作的小細節。

 

這樣聽起來老闆壓力應該會很大,八成覺得這個客人有點神經質。

呦呼~有人跟我一樣了解蛋餅的魅力嗎?

 


傳統式蛋餅

材料

餅皮

【再來米粉】1大匙(15g)

低筋麵粉1大匙(15g)

玉米粉1大匙(15g)

香油1茶匙(5c.c)

1大匙(15c.c)

胡椒粉 少許

 少許

 

餡料(依個人喜好)

(我是一個分量使用一顆蛋)

玉米粒

高麗菜絲

起司

 

做法

    P1040339  

1.將餅皮的材料全部放入杯子中,攪拌均勻。熱鍋放少許油,倒入粉漿以中小火煎至餅皮狀。

     

2.打一顆蛋置杯中,加入玉米粒和些許鹽攪拌均勻後平鋪在蛋餅皮上,最後鋪上高麗菜絲。

(依個人喜好,鮪魚、起司、培根,任何你愛的餡料都可以。但別太貪心放太多最後卷不起來!)

     

3.鍋剷從底端將蛋餅卷起,酥脆程度,切塊或不切自由選擇,完成。

 

醬醬~無防腐劑,傳統天然蛋餅完成!

表皮就是要「脆!脆!脆!」才有蛋餅的精神啊~

 

配上一杯豆漿,才真正有夠台灣味!

只不過,這個蛋餅皮的比例還不是我心中的NO.1。

目前讓我絕對無法忘懷的蛋餅,位於東海夜市巷子中一間外觀普通,正對面是7-11的店家。

這家蛋餅皮非常滑溜,加上我的「老闆,要脆一點」,已經是極品中的極品。

但有別於一般店家的是,它的鮪魚蛋餅的內陷不是一般的罐頭鮪魚片,而是鮪魚漿。

鮪魚漿是由美乃滋、黑胡椒粒和鮪魚醬調和而成的,不知如何用文字形容,「好吃」兩字概括全部。

 

目前我還在努力調配出像那家一樣的蛋餅皮比例,希望有一天能革命成功啊!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