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球  

機會、命運,請選擇。

這一生中,你曾與多少機會擦肩而過?

 

今天早上看到新聞,關於日本籍足球選手「本田圭佑」入圍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的記者會。

他表示,夢想終於實現

 

本田以英文說:

我覺得很興奮,每天都很幸福,自己的夢想終於實現,12歲時在作文當中寫著有一天要進義甲踢足球,

也希望能披上背號10號球衣,此刻真的很高興。

 

一名日本記者在會後問道:

「選擇披上10號球衣,你的壓力會不會很大?」

 

對於足球完全不了解的我,只知道10號球衣,對於許多足球選手來說是一個夢幻數字。

10號球衣,有團隊主力人物的意味。對選手來說,或許有種榮耀的象徵。

 

本田卻反問記者:「若有一個大的機會出現在你眼前,你不抓住嗎?」

再道:「當選擇抓住機會時,我非常高興要求並得到就在我眼前的機會,而不是去想會有多少壓力。我沒有後悔。」

 

你有多少次膽怯面對壓力的來臨,而放棄了許多無數機會。

有人選擇說,這是命運。

但實際,命運的轉盤卻是操控在自己手上。

 

與其去計量失敗的機率有多大,不如奮力一擲將自己的能量全部釋放。

跌倒了,再爬起來的勇氣,是你我都值得去學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足球 10號球衣 日本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