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3)  

早上看到了一則新聞,關於一位學生似乎為了不想出國念書,而選擇永別了他的未來。

新聞內容點這裡


 

你在為誰念書?

 

我不愛念書,

我指的是我不愛念教科書。

 

記憶中,第一次激起想念書的念頭是在國一。

那時有一位只以成績評斷學生的老師,總在課堂上酸言酸語。

他語氣似乎感覺我們全班都是白癡。

我要證明給你看,你才是白癡!

 

難得在潔白的教課書上畫上重點,

難得在家吃飽後不立刻上床睡覺(真的很糜爛阿母我對不起你!)

第三名,我生平第一次有種自己躍升為「好學生」的感覺。

我承認,那種努力過後得到的莫名虛榮感真的很棒!

 

BUT,SO WHAT?

 

念書升學制度,在目前社會似乎是人人都該經歷的過程。

而卻沒有人能保證,在這套制度底下人人都能找到理想定位。

 

你多念點英文,多考點證照,未來可以有多一點機會到國外發展。

你多念點醫學,多點實習,未來不愁吃穿的日子才會到來。

 

書,究竟是為什麼而讀?

念書究竟又是為了,誰?

 

大家都會斥責盲目追求名牌的人,

但卻不會反省自己竟是以「金錢名利」的信念在追求著未來。

 

名牌的衣裳不是人人都適合,

普通的衣裳並不代表就無法起保暖作用。

 

家長們總會苦口婆心的要我們加件衣裳,是擔心我們受了風寒。

帶他們或許忘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能使你感到自在的衣裳,就是最好的。

能使你感到自信的衣裳,就是最漂亮的。

念書、工作、未來,我想道理也都是一樣的。

 

哪件衣裳現在正披在你的身上呢?

照照鏡子,問問自己:「喜歡嗎?」

 

 

延伸閱讀:知名速食店漢堡,不為人知之的秘密大公開!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