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596.jpg  

 

今天沒有要下廚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今天要用在那再平凡不過的「蔥、薑、蒜」上。

蔥薑蒜,個個都有它的特殊香氣,也個個都很有它脾氣,說爛掉就爛掉,說發芽就發芽

 

就來一個一個解決它們吧,畢竟它們可也是料理戰場上的大戰將,

搞定了它們不只能替你省了不少時間,也替小荷包少了點支出。


 

A級戰將:蔥

P1030594.jpg  

蔥,總是讓我在市場最猶豫要不要買其中一項食品。

因為每次用量種是那麼一點點,不適當蔥花拿來點綴,就是偶爾下點蔥段炒點菜,

買了隔沒兩天這蔥小姐就開始呈現軟軟的,或是出現稠稠的蔥水,再過幾天就整個乾癟

你是不是也有這個困擾?!來,往下看吧!

 

P1030595.jpg P1030596.jpg  

1.將買回來蔥用廚房紙巾擦拭乾淨,別用水洗,以免蔥接觸水分過多,不易保存。

※擦拭時,切勿施力將蔥壓扁,蔥身太多損傷不易保存,在採買時可以注意一下蔥身是否完整。

2.取約兩天份要用的蔥量,將其切成蔥花或小段放置保鮮盒即可。

※別取過量,兩天內蔥至少新鮮度還在。只是料理方便,切好的蔥花蔥段料理時直接下鍋就好

 

P1030598.jpg P1030599.jpg  P1030614.jpg  

3.將剛剛剩下的蔥,再用廚房紙巾確定沒有多餘水分後,直接撕一張鋁鉑紙包緊。

4.找一個容器(我是用大罐寶特瓶裁半),讓蔥站立,放置冰箱冷藏即可。

※這個方式至少能讓蔥保持原狀超過一星期以上,記得要將錫箔紙包緊,別讓蔥接觸到空氣。

隨時需要補充蔥花時,在取幾根備用即可。

 

 P1030600.jpg    

 

若你用蔥跟我一樣是「超少型」的,也可以在取一部份的蔥切成蔥花後,

裝進保鮮袋放置冷凍庫,需要時直接掰一小塊直接料理(無需解凍)。

※此方式約可保存一個月以上

不過這個若是你需要撒新鮮蔥花的話,還是建議使用上一個冷藏方式,冷凍過後蔥的水分被吸乾,就無法呈現清脆口感!

不過味道倒是沒有改變,所以炒飯,煮湯也是不受影響的!


 

B級戰將:薑

P1030584.jpg  

薑,是我很愛很愛的一項調味料。

不管是拿來煮三杯雞、煮魚湯,還是泡黑糖薑茶,我都愛不釋手。

在日本幾乎超市都是以「嫩薑」的販賣為居多,小包裝的價格不夠划算跟大包裝的份量又怕無法保存。

咩怕,再來一招讓你的買大的「喀ㄟˊ和」拉

 

注意:腐爛的生薑中含有毒物質黃樟素,對肝臟有害,所以如果發現生薑腐爛就一定不能再食用喔!

 

 

P1030586.jpg  

1.將買回來新鮮的薑,直接找一個保鮮盒放清水,整塊將直接泡在清水中即可。

需要用時直接拿起來切,大約5~6天換一次清水

※ 這個方式大約可以讓將保持一個月左右,不會讓你的薑在乾掉或是發霉拉!

P1030585.jpg  

2.若你買的分量很多,可以將一部份的薑切成薑片後,平鋪在保鮮袋中放置冷凍庫可做更長期的保存。

※ 薑片不要重疊以免冷凍後不好取出,直接料理無需解凍。


 

C級戰將:蒜頭

 

P1030601.jpg  

蒜頭算是最不麻煩的一個小角色了,基本上保持乾燥它就乖乖的可以長時間保存了。

若是剛買回來,有付網帶就直接放在乾燥通風處,避免潮濕發芽即可。

千萬別放進冰箱,過沒兩天應該這顆蒜就變成一個大霉球了!

P1030602.jpg P1030603.jpg P1030604.jpg  

蒜頭比較麻煩的應該只有每次要用時,都得處理那一層又一層的皮。

這個是在大創買的,專門在脫去蒜頭的外皮。推薦這個好幫手,讓你的蒜頭馬上清潔溜溜。

P1030605.jpg P1030610.jpg

將大蒜一個一個放去管中,然後用手摩擦摩擦,馬上就把外皮脫得一乾二淨。不需要再一個一個慢慢剝除。

 

使用方式影片:

 

    

我把管子放在兩手中來搓,比放在桌上好搓很多噢!

 

P1030611.jpg P1030613.jpg  

去完皮後,我會將蒜頭切末(約一星期的用量),放置保鮮盒隨時料理時直接使用。

一次完成可以省了不少時間,不用每次在那邊去皮又切半天噢!

 


 

 

這三個令人又愛又恨的調味,經過這麼一處理好像變得不那麼麻煩了!

讓你買的蔥、薑、蒜完完全全的能發揮極致,在料理上顯身手吧!!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