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地瓜。

我想它們的支持者應該不能算多,也不能算少。

但至少兩者皆是市面上大眾且不陌生的口味。

 

地瓜,有著單純的甜,清新的味。

芋頭,有著深層的綿,醇厚的香。

兩者在我心中,是難以分軒輊的。

 

今天,

突然有種想讓芋頭塞滿嘴的欲望。

這樣形容起來好像有點變態。

 

來吧,芋泥球。


 

芋泥球

材料

【芋頭】1大顆(約500~600g)

 

調味料

【糖】70g

【鮮奶】1大匙

【奶油】40g

 

 

做法

   

1.先將芋頭去皮洗淨後,切成大塊狀。

(圖片中處理兩顆,另一顆拿去做芋頭狗餅乾。)

 

  

2.放入鍋中蒸煮至軟爛(筷子可穿透),即可拿出。

 

   

3.趁熱將奶油、糖粉、鮮奶加入一起攪拌均勻後,均勻捏成球狀,完成。

若是想吃冰涼的,可以讓芋泥球稍微降溫後以保鮮膜覆蓋放入冷藏室在享用喔!

 


 

芋頭光是在蒸的階段就已經讓我快受不了拉~ 

一陣又一陣的香氣攻擊,讓人在拿筷子戳的那瞬間.....

夾了好幾口放進嘴中 (這是名符其實的偷吃)

 

 

芋泥球我保留了些許芋頭的顆粒,在口中化開的芋泥中又咀嚼得到芋頭的香。

有人跟我一樣,

喜歡蒸煮軟爛的芋頭塊外面已經糊糊成泥狀,中心卻還是有著些許的小硬塊的口感嗎?

 

 

經過冰鎮過後的芋泥球,沒有熱的時來的香氣濃厚。

但相對的,經過冰鎮過後的芋頭甜味被襯托的更出色了!

 

對於「食物原味」很專情的我,會建議可以將糖的份量在減少一點

味蕾滿滿去感受,那一份由芋頭本身所帶來的濃香、甘甜。

 

 

宅男吃了一口可是眼睛發亮呢!

因為在日本我很難買到跟台灣一樣,如此大又飽滿的芋頭。

看來,他已經把這一味列入他的好吃甜點list中囉!

 

還好做法十分簡單又快速,

這樣不用忙到天昏地暗的甜點你還不快點動手做做看嗎! 

 

 

 愛吃甜點,還有這:

【食譜】杏仁豆腐,港式甜點在家做! 

【食譜】甜點,炸地瓜麻糬。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