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95  

在日本有許多的異國料理店,而印度料理算是我喜愛的名單之一。

每次到店裡,總會有玲琅滿目的咖喱可做選擇,除了搭配米飯外,絕對少不了的就是它----「印度烤餅」。

 

印度烤餅迷人之處在於它的簡單味道中帶著濃厚的麵粉香,一片烤餅中有薄有厚,口感皆不同。

放在口中慢慢咀嚼,即便沒有任何沾醬,也會讓人唇齒留香。

 

只是專門店家的烤餅香是需要由窯烤的方式,讓麵皮在短短的兩三分鐘內經由炭火迅速熟成,在家真的能做出烤餅嗎?

找到一個部落格,格主嘗試製作烤餅多次失敗,最後終於找出成功的比例。

參考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witchreiko/tyuubou/27338922

 

於是讓我也忍不住立刻在一大早就嘗試製作,沒想到製作方式其實跟烤餅的口味一樣,

簡單不複雜,讓你不失敗的烤餅,繼續看下去吧!

 


印度烤餅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油20g

【鹽一小匙

【糖10g

【牛奶120~140g

【溫水100g

【優格30g

 【乾酵母6g

【手粉適量

 

做法

P1030771    P1030772  

1.首先將酵母粉放進溫水中備用。

※依照天氣去調節水的溫度,若是夏天使用一般冷水,冬天則使用微溫的水,才能使酵母作用。

P1030773    P1030774 

2.取出300g的高筋麵粉。

我覺得拿泡麵碗來當秤重容器很方便,保麗龍碗幾乎傾到沒重量,不用煩惱計算扣掉容器重量的問題。

拿來泡麵不健康,所以我通常都把麵放到一般容器來食用,所以不浪費就拿來當秤重容器

P1030775    P1030777    P1030778  

3.將所有材料放進碗中攪拌均勻,用鋁箔紙或保鮮膜封口,等待發酵。

※只需要輕輕攪拌均勻即可,過度攪拌會讓麵團出筋,軟軟濕濕的就好囉!

P1030791    P1030797      

4.發酵至兩倍大後,分割約八份,加點手粉防止黏手搓成圓狀,再蓋上保鮮膜醒麵20分鐘。

 P1030799   P1030798    P1030800  

5.把麵團輕輕拉成薄片狀,鋪在錫箔紙上,以最大火烤約3~5分鐘,取出再表面抹上奶油即可。

※專業窯爐溫度約300~500℃,快速烤約3分鐘即可出爐。

但我的烤箱最高只有到250℃,所以烤約4~5分鐘才會有脆脆的表面。

烘烤時間也勿過久,會讓烤餅的失去太多水分,就沒有鬆鬆的口感了!

 

P1030789  

鏘鏘!鏘鏘!印度烤餅出爐囉!

是不是跟外面賣的一樣啊,在家隨時都可以吃到這種「現烤」的感覺真棒!

P1030790  

再搭配一碗咖哩沾著吃,這種幸福的滋味真的不枉費我在日本寒冷的冬天還爬起來做烤餅

 P1030802    P1030805    P1030806    

若你覺得原味烤餅太無趣,也可以在餅皮上撒上蒜末,

放進烤箱後,「香蒜口味」印度烤餅又出爐拉!

 

這兩個基本款的味道也是我每次去店裡必點的,

但一片就要價日幣400~500元,自己做真的划算很多!

 

P1030803    

吃烤餅的口感真的很過癮,薄厚度造成不同的層次感。

感覺就像是一次叫了薄脆MIX厚層的披薩,結果一個早餐我居然就吃了4片,飽足感連中餐都省了

 

P1030796  

你也是麵粉愛好者的話,這種拌一拌簡單料理可是非常值得一試的喔!

在此衷心感謝那位經過多次革命成功的格主! 

 

烤箱食譜還有這裡青椒鑲肉,青椒怕臭就該這樣吃! 

 

 

 

 

arrow
arrow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